*勇利獨白

  「維克托,我做了一個夢。一個很長很長的夢,夢見從小到現在的自己。夢中的我並沒有學習滑冰。大學畢業後,我就回到家中,學習著經營旅館的一切事物。而你,還是那個冰上的王者。在我無聊的轉著電視節目時,看過你接受採訪的身影。但是不看滑冰的我並沒有停下手中的遙控器、電視畫面很快的切換著。

  「你一定想問,我們錯過了嗎?

  「沒有喔,你還是出現我的面前。賽季結束的你似乎陷入了低潮,儘管你的表演還是那麼的精彩。有一天,你帶著你的愛犬,來到長谷津;當時電視上都是你消失的消息,我才發現原來你就是那個失蹤的冰上帝王。

  「在爸爸的要求下,讓出國留學過的我招待你這個外國來的客人。你剛到我家旅館的那天似乎很開心,喝了很多酒,還硬要我陪你喝。你也知道,我喝了酒之後,就會忘記自己做了甚麼。不過你隔天跟我說,很久沒這麼開心過了。我想我應該沒做甚麼出格的事吧?

  「你說你想在這裡待久一點,爸爸好像很喜歡你,要我跟真利姊姊把小宴會廳整理乾淨,讓你住在裡面,因為家裡原本是不招待長期客人的。你常常要我帶著你去逛長谷津。媽媽感覺就被你收買了,也經常叫我帶你去走走。

  「不過從那晚之後,你就不會要我跟你一起喝酒,而是只能看你喝,你說是為甚麼呢?夢裡的你沒告訴我原因。

  「有一天,我們逛到了滑冰場外。你看著滑冰場的表情,讓我印象深刻,可我始終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於是我問你:「想進去看看嗎?」而你輕輕的點頭。

  「你很快地換好了裝備,在冰上隨意的滑行著。不會滑冰的我在旁邊看著你,心裡想著:『不愧是冰上的王者,就連不懂的我也覺得很美。』

  「你滑到我身邊說:「勇利想學嗎?」不知何時開始你就直接叫著我的名字(笑)。

  「我很快地拒絕了,不過你不死心,讓我直接去換滑冰的裝備。你拉著小心翼翼的我,要我別緊張。在你的帶領之下,我漸漸放鬆了,你在這時悄悄地放開手,可我並沒有發現。你說:「勇利滑得很好喔!學得很快呢!」我才發覺自己已經滑了一小段了。

  「那天,我們一直待在冰場,直到打烊。後來,我們就經常到冰場報到。

  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「勇利希望我復出嗎?」你很突然得問我。我不知道為甚麼你要這麼問我,但我認為維克托這麼喜歡滑冰,當然會想一直滑下去的吧?所以我對你用力的點了點頭。

  「又過了一陣子,這天,你在收拾行李。我驚訝的問:「維克托要走了嗎?」你笑著回答我:「新賽季快開始了,我得回去調整狀態,畢竟勇利希望我復出啊。」聽見你的這句話,看著你的笑容好像帶著很複雜的情緒,似乎有些失落又有些無奈,我說不上來。

  「「這樣啊…」我回答你,我也說不清自己的感覺。

  「你離開後,不知為何,我把你以前所有比賽、練習的影片都找來看。所有有你的影片、報導甚至是八卦,我都看了。

  「我後知後覺的發現,你早就填滿我生活的每個空隙。不論何時何地,都有著與你相處的回憶。

  「賽季期間閒暇之餘我們還是有著聯絡,那時我決定做你的後盾。若你再次感到疲憊,我就是你的避風港,讓你隨時都能有依靠。

  「看著你的表演,我感動的說不出話,當分數出來的那一刻,我激動的落淚了。你依舊贏得了金牌,完全感覺不出曾經消失了一年。

  「當我才關上直播,馬上就接到你打來的電話,像是個要求稱讚的孩子,向我炫耀著你的成績。電話的最後,你說:「真希望能趕快看到勇利,我已經好久沒親眼看見你了。」

  「而你一向是個富有行動力的人(笑),沒多久,你就出現在我家旅館門口,嘴裡大喊著:「勇利!我來找你了!」

  「看到你時,我馬上就哭了,你取笑我:「我還有更重要的事還沒說,勇利怎麼就先哭了?」

  「淚水因為你的話凝在眼角、我疑惑的看著你。只見你從大衣內側的口袋裡拿出一個戒指盒,認真地說:「勇利,請你當我一生的伴侶,好嗎?」

  「這你也是知道的,我是個愛哭鬼——聽完你說那句話,我往前緊緊的抱著你,說不出話只能任由眼淚不停地掉。你卻不放過我,一直說著:「勇利,快答應我嘛!」

  「直到我點頭,你才在我耳畔說:「我愛你,勇利。」

  「維克托,這個夢很長,對吧?」看著睡得像個孩子一樣的維克托,我輕輕地笑著。

  「即使夢裡的我沒學滑冰,命運還是將你帶到我的面前。我並不討厭這個夢喔,但是我更喜歡能夠與你並肩在冰上滑行的現在。」

  「我愛你,我親愛的維克托。」

《完》

————

 後記:不知道為甚麼,最近很喜歡有關夢的題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OI 維勇 勇維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