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剩下我一個人了呢…勇利…你的溫柔好殘忍啊…

  還有維克托也很奸詐呢!竟然對著剛失去勇利的我說出這種話——

  「我不想讓勇利太孤單,你送我去陪他吧。雖然當初沒有達成你的願望,不過你能幫我吧?反正你都殺過那麼多人…」

  「…維克托不能稍微考慮我的感受嗎…?」這些年的相處,維克托也早就進駐我的心中,要我接連失去兩個重要的人……

  「對不起,但是你也捨不得勇利一個人吧?而且,我本來就是個自私的人喔…」

  「……」面對維克托提出的理由,我無法反駁。「…好吧,我不會讓你太痛苦的……」

  「在那之前,請再答應我一個任性的要求好嗎?」

  「說吧,我還能拒絕的了你嗎?」我無奈地笑著。

  「也是呢…請你代替我,去陪陪勇利的父母吧…將勇利從他們身邊帶走,一直讓我耿耿於壞…」維克托的臉上閃過一絲落寞,隨即又笑著說:「他們看到你肯定會很高興的!」

  「好。」我允諾,又問:「還有其他要求嗎?」

  「沒有了。」維克托狡猾地衝著我眨眼,說:「我知道你會把我葬在勇利旁邊的。」

  「唉…我還能拿你們怎麼辦…一個兩個都是那麼的任性。」

  「呵。」維克托開心的笑著,「來吧…一直以來、謝謝你…」

  「歡迎光臨!」真利繼承了旅館。

  「真利姊姊。」
  「喔,是維克托啊,爸爸媽媽都很想你呢…他們在後院。」

  「欸?真利,他不是——」真利的老公疑惑,可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截斷。

  「閉嘴,回去做你的工作。」真利當然知道眼前的人不是維克托,有誰會過了三十年卻一點也沒變,還像當初見到他時的那模樣。

  「爸爸、媽媽,我來看你們了!」

  「這不是小維嗎?一點都沒變呢,還是一樣英俊帥氣,如果不是我已經有了勇利的爸爸,我肯定會愛上你的,呵呵。」寬子開心的說。

  「原來媽媽是這樣想的啊,我可要吃醋了。」利也馬上接著說。

  那天晚上,大家都很開心,除了真利的老公一頭霧水。

  羿朝,寬子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了。

  不知道又經過多少年,利也也過世了,這段期間我一直待在旅館,陪伴勇利的家人。

  利也的喪禮結束後——

  「真利,這段時間打擾妳了。」我這時沒用維克托平常使用的稱謂。

  「喔,沒事。」真利瞥了我一眼,問:「要走了嗎?」

  「嗯,我也該去找他們了。」

  真利此時才認真地看著我,說:「…永別了。」

  墓園

  「親愛的你們,我回來了…」

  「還記得…每次你們吵架時,只要我說:『我會把勇利搶走的喔』,維克托就馬上低頭了呢…」

  「維克托常說勇利帶給他很多的L,其實我也從勇利身上得到很多喔。」

  「勇利,其實啊,你們在晚上的時候做那件事我都知道呢…維克托老是把我當成死人一樣,在我背後疼愛你…他明明知道我醒了,卻還是故意說些刺激人的話呢…」

  「我知道你會害羞,那就不說了。」

  「最初見到你,只是單純被你的血液吸引;可是你面對我,故作堅強的態度卻引起了我的興趣,畢竟每次都是逃跑或是反抗的模式,你跟我以往的獵物都不一樣。」

  「於是,我把你當成觀察對象帶回家,不過那種感覺不太好受,香甜的氣味一直在身邊飄盪誘惑著,讓我好幾次都想咬破你的頸項,舔舐…」

  「最令我訝異的是,一直到你死亡,我都沒有嘗過你的血液…」

  「有一世,我在孤兒院找到你,好像害怕再度被遺棄一般,小心翼翼的姿態。」

  「還有一世,你是個富家小少爺,我用了卑劣的伎倆,使你家破產,接著再以救世主的模樣出現在你面前…彷彿看見一線生機的你,那表情我一直記得很清楚,因為我病態的慾望被徹底滿足了。」

  「然而,不管你的出身如何,你始終那麼的善良——善良如你,才得以十世為人;遇見我,是你最不幸的遭遇了吧?」

  「說了這麼多,你們也該嫌我煩…這一次就不會有人再為我而心痛了…」

  愛你,一生也不夠;但我霸道的獨佔你十世,千年也已足以,但願來世不再相見——


《完》

 ————

  後記: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寫長篇,在我腦袋裡的長篇劇情會更加糾結。其實我覺得吸血鬼維克托應該已經算半個自創人物了(汗),只用了維克托的長相;經歷那麼漫長的人生,個性會比維克托還沉穩。故事寫得很亂,隨意地看看就好了…或許有人只喜歡一對一,但我很難取捨,我覺得吸血鬼維克托的感情已經轉變成家人的那種愛,而且以他的年紀來說,勇利和維克托也只是孩子一樣罷了。最後,角色行為只是劇情,請勿模仿。(我已經不知道後記在寫些甚麼了(默)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