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卡欽~快起床~我們去找爸爸要點心!」剛睡完午覺的伊倫搖著馬卡欽。

  「?」沒得到回應的伊倫疑惑的看著同樣剛睡醒的愛問:「愛莉,為甚麼馬卡欽不起床?」

  「不知道…」愛莉晃了晃小腦袋提議:「我們去問爸爸,他一定會知道!」

 

 

  「爸爸、爸爸!」

  「嗯?伊倫怎麼了?」維克多看著伊倫匆匆地跑來自己身邊,柔聲問:「做噩夢了嗎?」

  「爸爸。」愛跟在伊倫後面。

  「怎麼了?愛莉也做噩夢?」維克多摸不著頭緒的問。

  兩個孩子看了對方一眼,齊聲道:「爸爸,為甚麼馬卡欽不起床?」

  「欸?」維克多愣住,『難道生病了?』

  「快點過來看嘛!」愛跟伊倫拉著維克多的褲子,想把他拉到臥室。

 

 

  「馬卡欽?」維克多喚著,但是馬卡欽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
  「爸爸?」孩子們不解的看著維克多,他們覺得維克多變的很奇怪。

  「馬卡欽…」維克多衝到床旁抱起趴在床中央的馬卡欽,牠的身體依舊溫熱、卻已沒了呼吸心跳。

  「爸爸…馬卡欽怎麼了?」沒得到答案的雙胞胎不停的問著維克多。

  「我…」維克多不知道該如何向兩個孩子解釋,馬卡欽已經死了。

  死亡,離他們還太過遙遠。他們是如此的稚嫩,以至於無法理解死亡代表的意義。

  腦中突然閃過曾經念給他們聽過的睡前故事,於是維克多這麼說:「寶貝…馬卡欽去天堂當小天使了…」

  「馬卡欽是小天使!」愛興奮的說,可是當她看到維克多的表情時,疑惑了。「爸爸不高興嗎?」

  「怎麼會,爸爸很高興喔,馬卡欽是可愛的天使。」

  「你們也是爸爸的天使喔~!」維克多張開雙臂,將伊倫跟愛擁入懷中。

 

 

  維克多把馬卡欽的後事處理完畢,尤里也參加了牠的火化儀式。

  隔天早上尤里就接到維克多打來的電話:「尤里奧…幫幫我…」

  「維克多,我只給你一天的時間!最好不要難過太久,你沒有那種權利。再說,過幾天就是他們倆的生日了。」

  「…嗯。」

  尤里風風火火的趕到維克多家,發現兩個孩子正安靜地看著童話書。緩過氣後、尤里對著他們說:「愛莉、伊倫,維克多打電話給我說他今天有事要忙,我帶你們去玩好不好?」

  「我想去米拉姊姊家!」愛說。

  「可是我想找格奧爾基叔叔…」伊倫小聲地說。

  「等等我打電話讓他們出來,現在先帶你們去吃早餐,好嗎?」

  「好!」

  尤里帶著雙胞胎離開。

 

 

  公寓內只剩下維克多一人。

  「啊!啊啊啊———!!!!」

  「馬卡欽…為甚麼你也離開我了…」

  「先是勇利,然後是你,接下來還有誰…還有誰要離開我…」

  「馬卡欽…對不起…」

  陷入回憶之中的維克多,哽咽的喃喃自語著…他的聲音越來越小…

  「這裡是哪裡?」

  「有人在嗎?」

  周圍白茫茫的一片,沒有回應,只有維克多說話的回音。

  『那是…』維克多看到不遠處好像有個黑影,走近一看發現,「馬卡欽!」

  “馬卡欽”熱情的舔著維克多的臉頰。

  「我好想你!馬卡欽!」維克多緊緊的抱著牠。

  「不知道這裡是哪裡…」

  維克多帶著馬卡欽繼續往前走。

  沒多久,維克多又在前方看到另一個黑影。

  「勇利!?」

  “勇利”對維克多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。

  但是還沒等到維克多靠近,“勇利”就消失了,身邊的“馬卡欽”也跟著不見蹤影。

  「勇利、馬卡欽,你們去哪裡了!?」維克多焦急喊道。「這不好玩!快出來!」

  『我明明希望這只是在玩捉迷藏,然而這種心情是怎麼回事?為甚麼會有那種他們永遠不會再出現的感覺?』

  「我投降了…你們快出來好嗎…?不要讓我一個人…」

  「為甚麼要這樣對我…」

  此時,隱隱約約傳來說話的聲音——

  「尤里奧,爸爸在睡覺嗎?」愛看著黑漆漆的屋子問,她記得尤里說爸爸很忙,一定是太累睡著了。

  「……」

  「那爸爸一定肚子餓了!」伊倫接著說。

  「…嗯,你們去叫他起來吃飯。」尤里摸了摸孩子的頭。

  「好~」

  「爸爸~!我們買晚餐回家了,快起床~」

  『…原來,我不是一個人啊。』

  「爸爸?」

  「尤里奧今天帶你們去哪裡玩啊~」維克多揚起笑容問。

 

 

 

 《番外.完》

 

————
  

arrow
arrow

    Li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