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錄音間的維克多深吸了一口氣,聽著現場倒數。

  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——

  "哈囉、大家好,我是馬卡欽~沒錯、聽到我的聲音代表又到了新的一天,不知道現在的你正在做些甚麼呢?是因為睡不著才打開電台、還是因為工作或課業而還無法休息呢?但不管是甚麼原因,都讓我陪你度過這兩個小時的時間吧~"

  勝生勇利準時打開廣播,儘管每天的開場白都差不多,但這是他最喜歡的節目。平日的零時到凌晨兩點是由「馬卡欽」所主持的時段;曾經因為創作瓶頸而認為無法再寫作的自己,意外聽到這個溫柔的聲音讓自己改變,如果沒有這個人的話、他很可能已經走上絕路。

  從電台的網頁上,勝生勇利知道馬卡欽是主持人的寵物名,而他個人介紹的頭像則是一隻貴賓犬。『他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寵物啊…』勇利從沒想過要養寵物,不過自從他知道那人養了寵物之後,開始有了這個想法。

  "接下來這首歌是由一個署名「Yu」的聽眾的點播,Yu謝謝你一直都這麼支持我的節目~讓我們來欣賞這首由羽多野涉演唱的「You only live once」。"

  馬卡欽的聲音還未落就已經聽到前奏,這是一首非常正面的歌曲。勝生勇利閉起雙眼跟著哼唱,勾起的嘴角洩漏了他的心情。『原來馬卡欽記得我。』

  一曲播畢馬卡欽並沒有馬上開口說話、而是接著播了另一首歌。留過學、英文底子不錯的勝生勇利聽了一段之後發現歌詞並不難,在心裡讚嘆:『啊…這首歌也好棒啊…』

  "「We were born to make history.」,我們生來為了創造歷史。不知道為甚麼聽了Yu的點播之後讓我想到了「History maker」這首歌;在節目的最後為大家獻上鋼琴版的「Yuri on ice」,謝謝各位聽眾的收聽,讓我們下次空中再見。"

  『已經結束了嗎…兩個小時過得真快啊…』勝生勇利不捨的關掉廣播,因為在馬卡欽的節目之後就是電台的音樂自動撥放。『今天的節目也很棒喔,馬卡欽。』

  「好!今天也要加油!」勝生勇利替自己打氣後開始寫作;遇見那個聲音之後、他喜歡上在夜裡工作,也因此眼眶周圍都有一圈淺淺的青黑。

  微光透過窗簾的隙縫照在勝生勇利敲擊著鍵盤的纖長手指上,他緩緩地轉動因固定姿勢而僵硬的肩膀、再伸伸懶腰。

  「每次聽完馬卡欽的節目,那天的進度總是會特別好。」勝生勇利確認檔案儲存成功後將電腦關上,起身拉開窗簾。「天氣不錯、去買些食材回家做早飯好了。」

  夏季的太陽總是出現的很早、而那適宜的溫度照的人暖洋洋的,勝生勇利悠閒地漫步到附近的超市;途中他看見一個有著銀色短髮、帶著貴賓犬在散步的男人,那頭在陽光下閃耀的銀髮讓勝生勇利不自覺多看一眼。

  「馬卡欽~別跑那麼快~」

  「勇利!」

  兩個聲音同時響起,但勝生勇利沒有聽漏、急忙轉頭望向聲音來源卻沒看到人影。「剛才的人是『馬卡欽』嗎?那個方向是…」

  「勇利?在找甚麼?」美奈子疑惑的問。

  「沒有、沒事。」壓下心緒,勝生勇利才開口,「美奈子姊,今天這麼早?」

  「我還沒睡呢…」美奈子有些無奈地抱怨,「你知道披集吧?我一直到剛才都在他那裡盯著他寫稿子。真不知道我是編輯還是保母…還要出來幫他買食物。」

  「辛苦您了。」勝生勇利露出一個笑容,他早就聽聞讓美奈子頭痛的人物,不過披集作品的銷售量一直都是榜上的前幾名。

  「啊、已經這個時間了!我還要回去盯著那個麻煩的傢伙、先告辭了,勇利。」美奈子抬了抬手中的購物袋。「遲些天我再去收稿子。」

  「好的,麻煩您了。」勝生勇利對著美奈子揮手道別。

  在美奈子離開後勝生勇利抬手遮眼、望向朝陽,喃喃道:「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啊…」

(完)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